龙岗要闻

迎国庆、讲国史、唱国歌 龙岗区查违系统开展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28日 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宋伟冬 夏兴)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全区查违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促进查违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7日晚上,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举办全区查违系统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街道执法队干部职工代表及家属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迎国庆讲国史唱国歌”为主题,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主旋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活动在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朗诵合唱中拉开序幕。配乐朗诵《南方北方》、歌曲《我爱你中国》《共筑中国梦》、歌伴舞《不忘初心》、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演讲《伟大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们用最深情的演出形式,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与发展成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在激昂的乐曲中,现场全体查违系统干部职工挥舞着手中国旗,再次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福龙岗区查违事业蒸蒸日上!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出台查违“1+2”文件以来,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查违系统克难攻坚、担当作为,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了各项查违硬任务。三年多来,新增违建得到有效遏制,拆除消化存量违建超过1800万平方米,查违共同责任绩效考核连续三年获得满分;和谐、高效拆除存在24年的“新河龙舫”烂尾项目,对存在10年之久的坂田街道“最牛农民房”依法彻底拆除;全市率先提前半年完成中央环保督察147处违建整改任务;颁发全市第一本历史遗留建筑处理“房产证”,荣获南都街坊口碑榜“民生微实事十大金奖”;主动深入华为、深港国际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30余家重点企业院校开展走访服务,转型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据悉,龙岗区查违工作成绩突出,查违宣传和党建工作也是亮点纷呈:连续三年深入98个重点社区开展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查违执法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强化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查违之星”评选、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春秋季大练兵和全员体能训练活动,不断打造查违铁军;拍摄制作《完美出巡》查违微电影,充分反映和宣传执法人员依法履职、敢于碰硬的职业操守;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查违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和信息化建设成果;2018年,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支部荣获龙岗区首批“典型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查违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引领、舆论先行、文化铸魂”的文化特质,为查违中心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又据悉,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结合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要求,做好查违各项工作统筹,重点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转型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实功夫、硬功夫,全力推进查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美丽龙岗贡献力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