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街道召开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2019年09月27日 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坂田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

9月26日下午,坂田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街道党工委书记为300余名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入心入脑的廉政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的要求,高标准、硬措施,坚定不移打造“硬干部”,持之以恒磨砺“硬作风”,永葆初心、守牢底线,奋力推进坂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效推进执纪监督“深延伸”

坂田街道党工委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思考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街道、社区两级纪委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执纪监督问责。

今年以来,针对有的社区纪委不敢执纪、不愿监督的情况,街道纪工委、组织部等部门积极联动,在社区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岗的日常考核管理上动脑筋、想办法。通过调动社区纪委的积极性,社区纪委对临聘人员队伍和股份合作公司等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共开展明察暗访89批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7个。

精准教育打造“硬干部”

坂田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现有党员3950名,监察对象2527名,街道纪工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

一方面教育好“关键少数”,街道以党课教育、谈话提醒等方式,加强对科级以上干部、社区书记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的廉政教育;用好全区首个街道一级党风廉政监督系统,通过对“关键少数”群体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及时监督,紧紧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牛鼻子”。

另一方面,教育好“绝大多数”,针对监察对象数量多、人员身份复杂的特点,通过邀请区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分批次、分类别对临聘合同制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利用好街道廉政宣教品牌栏目《你说,我纪》,以网格员、安全员等群体的真实案例为蓝本进行情景模拟拍摄,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

真抓实改磨砺“硬作风”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以纪律作风八大整治行动为抓手,集中整治违规使用公车油卡等八个方面23项具体问题。近期,街道纪工委联合各社区纪委,开展明察暗访27次,谈话提醒31人次,辞退2人。

据了解,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期间,坂田街道和下辖社区将主题警示教育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对5大类52个问题集中整改,持续改进纪律作风。

品牌宣教营造“大氛围”

坂田街道多管齐下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一是抓好“亲清政商关系”主题廉政文化品牌项目建设。结合企业多、园区多的特点,街道全面推广上雪科技园“亲清政商关系”廉政监督点工作经验,将服务企业与队伍作风监督落到了实处。各社区共开展宣传活动33场、民意调查1200余份、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

二是开展“一社区、一品牌”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结合廉洁文化“五进”工作,通过举办读书会、游园会等多种方式,深度挖掘各社区特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三是多举措营造“大氛围”。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街道将陆续开展忏悔录警示教育、组织赴深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各领域廉政风险“回头看”等13项活动,进一步严纪律,强作风,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曾大伟 罗珊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