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代理区长代金涛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09:48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9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代金涛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先后来到深圳东部环保电厂、红花岭填埋场走访调研。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倾听群众意见,主动担当、加强监管,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督促及时整改;企业应肩负起社会责任,要立足长远,科学论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做到环保信息公开透明,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共赢。副区长黄惠波参加调研。

在深圳东部环保电厂,代金涛一行实时查看了中控室各项监控指标,并听取了项目概况、建设进度、群众关心的问题等相关汇报。据了解,深圳东部环保电厂位于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2018年1月开工建设,设计处理能力为5100吨/日。目前,主厂区总体形象进度约为85%,于今年6月开始接收垃圾,现有5台炉点火,最后1台炉计划于9月27日点火。

代金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善除臭、烟气、污水处理系统等,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及时向政府和社会公布有关排放数据,真正将规划中的各项高标准落到实处;区环保、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建立驻厂监管体系,在调试阶段提前介入监管,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畅通信息沟通和反馈渠道,及时反馈客观、权威的信息进行解惑释疑,让群众安心。

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红花岭环境园,实地查看垃圾填埋场现状,详细了解相关部门监管职责履行、填埋场委托运营企业处理设备运行等情况。据了解,红花岭垃圾填埋场共包括三期,一期已于2013年封场复绿,共填埋生活垃圾约78万吨;二期已于2016年5月停止受纳生活垃圾,并于2017年完成封场复绿工作;三期今年9月停止受纳生活垃圾后,相关部门已对填埋场进行了密闭处理。下一步,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做好三期填埋场关场后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环保达标,堆体安全,待堆体沉降稳定后,还将对三期填埋场实施封场复绿。

“垃圾处理工作不能犯教条主义,不能总拿数据指标说事,要多倾听群众意见、以群众的直观感受为依据,用科学的方法坚决消除垃圾填埋臭气扰民问题。”代金涛强调,垃圾处理是环保工作的重点,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丝毫不能大意怠慢。行业主管部门、运营单位要高度重视、追根溯源,切实加强垃圾处理设施特别是渗滤液处理设备运行监管,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严肃整改、举一反三,构筑一个让群众满意的生态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