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到横岗街道开展走基层暗访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09:51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9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横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基层暗访活动,对该街道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街道领导班子要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齐心协力、一起“攻坚”,务必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龙岗区平安、吉祥、欢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直奔位于横岗街道四联社区的爱思杰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只见厂区门口的龙岗龙观两河流域消黑工程施工现场由于防尘措施不到位,尘土漫天飞扬。此时,数辆爱思杰公司的运输货柜车正违规占道装卸货,将厂区大门前的路口塞得满满当当,使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不堪。

随后,张勇一行深入爱思杰厂区,对整个厂区各个角落的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在生产车间,张勇发现存在厂房内物料堆放杂乱、厂房外废品及成品堆积成山的现象;在仓库,张勇对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消防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在员工宿舍区,张勇对整栋宿舍楼的消防器材逐层进行了检查,发现绝大多数楼道灭火器都是用一根帆布带环绕悬吊在墙边,取用极其不便;在宿舍区楼顶俯瞰,发现厂区内乱搭建情况严重,不仅存在大量铁皮房,还存在不少帆布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张勇现场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对不文明、不安全的现象整改到位;横岗街道执法队要迅速对厂区内乱搭建的铁皮房、窝棚等开展倒查,务必“搞清楚‘谁搭建的?什么时候搭建的?’”;社区网格员要充分发挥检查监督作用,压实责任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真正发现问题和隐患,履职到位、不走过场、重在实效。

“我们的很多背街小巷、城中村、工业园的实际情况,与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张勇要求,横岗街道要对辖区内存在的共享单车乱堆放、工程围挡老旧等情况及时抓好整改,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在精细化、专业化上做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各街道要“抓住、抓牢”各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对每个网格的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逐个看、逐个过”,街道领导班子要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齐心协力、一起“攻坚”,做好国庆各项安保工作,务必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龙岗区平安、吉祥、欢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