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一3岁男童阳台摔下紧急送医 铁骑护送10分钟到医院

2019年09月26日 08: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龙岗一3岁男童不慎从阳台摔下,被家长紧急送往医院。送医途中,家长看见交警,摇下车窗用手指向龙岗中心医院行进方向,不远处的交警秒懂,上去开路护送,仅用10分钟就将男童送医。

据孩子父亲黄先生介绍,当天,爷爷和奶奶在家中看护3岁的孙子,爷爷由于有事短暂离开,留下奶奶一人在客厅照看孩子。没想到,奶奶一个走神,才发现孙子为了捡掉落出阳台的皮球,竟翻过阳台,从3米多高的阳台摔向地面,陷入昏迷状态。闻讯赶来的爷爷一时着急,竟也从阳台跳下,把腿摔伤了。

随后,受伤的爷爷忍痛驾车将孙子送往医院。在经过龙岗大道坪西路口时,坪地交警中队的铁骑队员蔡晓东正在查看卡口。突然,一辆黑色的小车打着双闪疾驰而过,副驾驶的人伸出手朝蔡晓东挥舞了一下,随后指向龙岗中心医院的行进方向。

蔡晓东当即意识到,这辆车有紧急情况需要协助,立即鸣笛开到黑色小车前方,指挥晚高峰的车辆让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带领车辆闯过两个红灯,仅用10分钟将其护送到医院。随后,蔡晓东接过昏迷的孩子,奔跑着将其送进急救科。

龙岗中心医院的神经外科主任仪立志表示,孩子被送来医院时伤情较为严重,初步判断为额骨骨折,颅脑挫伤,经医院抢救,目前病情已稳定。

对于铁骑队员的护送,黄先生说:“衷心感谢铁骑队员,要不是有他及时相救,孩子就麻烦了。” (记者 曾逸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