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14:31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暨调研水污染治理有关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齐心协力确保治水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平湖街道的山厦河立旗胜段,调研山厦河综合整治工作。据了解,山厦河为雁田水一级支流水贝水的上游段,发源于深圳与东莞交界的朱罗山南麓,深圳境内河段称山厦河。山厦河综合整治工程整治范围为山厦河下游深莞交界处至猪猡皮水库溢洪道下游暗涵出口,整治河长4.9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河道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各管线迁改工程等4方面,包括拓宽改造河段2.9公里,保留1.52公里,新建分流渠0.56公里,拆除重建桥涵14座,新建及恢复穿堤排水涵共计14座,沿河布置DN300-600截流管4.4公里,截流总口2处,一体化泵站1座,沿河新建绿化隔离带、沿河管线迁改等。

张勇针对该工程目前存在的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建设的山厦河西宝线道路工程破坏干流截污管、共线段箱涵未清淤等问题,要求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和区水务局要认识到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力合作,确保在10月份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考核前完成治水任务。此外,张勇还对工程现场防尘、围挡工作不到位进行了批评指正,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在鹅公岭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张勇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并对影响工程进展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据了解,鹅公岭河为东莞雁田水一级支流,位于平湖街道东部,发源于凤凰山,河道全长4.46公里(深圳境内)。鹅公岭河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河道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各管线迁改工程等4方面内容,整治范围包括鹅公岭河干流(隔圳西路至深莞交汇处)3.63公里、围岭路支流0.66公里、围岭路支流河口至鹅公岭河河口0.07公里。目前,河道综合整治总形象进度约完成81%,计划于今年底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由于鹅公岭河下游基本农田小沟小渠存在黑臭,区水务局计划在基本农田内开展截污,但经多次协调目前仍未解决进场问题。张勇指出,基本农田管理单位深圳市果菜贸易有限公司要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施工;施工单位要尽快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临时使用手续,并与承租方进行友好协商,在充分保证群众利益的基础上依法予以补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积极推进鹅公岭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齐心协力确保治水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张勇一行还对木古河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