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召开

2019年09月23日 10:00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9月21日下午,龙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召开,总结一周来的集中学习情况,进一步部署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代金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专题作主题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在会上作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市委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欧阳政到会指导。

张勇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周密、主题鲜明、效果很好。一周来,区四套班子及其他市管干部领导同志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专题深入开展自学活动,带头进行学习研讨,精心准备主题发言,真正沉下心来学、心无旁骛学,使理论水平得到提升,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初心使命不断筑牢,基本达到预期学习成效。

张勇与区四套班子及其他市管干部一起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并就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常态学习、持续深化教育,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的思路举措,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龙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市委“1+10+10”、区委“双核引领、多轮驱动”工作安排,围绕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等中心工作,抓好区委确定的10个专题23个子课题调研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拿出破解制约龙岗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对标对表、广泛听取意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反思,形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要继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落实,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学习研讨小结会前,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深圳的视频。学习研讨中,代金涛、胡庚祥、谷更军先后作了主题发言,李一坚、尚博英、张静作了交流发言。

代金涛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也标志着深圳的改革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接下来,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区政府系统,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通过在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加强生态文明保护等方面发力,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通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追责问效,推动先行示范区各项工作率先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在学习研讨小结会上,陈少雄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加清晰,接下来,将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培育初心,以积极的履职作为践行初心,以创新的实践举措发展初心,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推动龙岗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吴书坤表示,要以先行示范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谋划、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和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提质增效和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上下工夫,凝心聚力协助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