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关爱公交司机 免费义诊讲座送到车队

2019年09月20日 1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汪惠敏 刘婷婷)将行业关爱送到公交车驾驶员身边,9月1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肛肠科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四分公司,联合开展“关爱公交车司机,从下做起”活动,以提升安全行车和服务质量水平。

       据悉,公交车司机是痔疮等肛肠疾病的高发人群,其职业特点导致长时间保持坐姿,局部循环不畅,静脉曲张,容易造成痔疮等肛肠疾病,不仅影响个人健康,也为服务质量和行车安全带来隐患。此次活动,北中医深圳医院肛肠科将带领医生团队以“扫车队”的形式,在各个车队开设多次讲座义诊,把服务送到每一位公交驾驶员身边。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肛肠疾病患者普遍对疾病认识不够,就诊意识不强,只有24.13%的患者知道自己有肛肠方面的疾病,从健康科普角度,只有22.12%的城乡居民接受过有关肛肠疾病的宣称教育。”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肛肠科主任颜景颖说,希望通过“扫车队”的方式,通过医生讲解让更多的特定职业人群获取肛肠相关疾病知识的途径。

“公交驾驶员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行业,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和久坐,这种健康服务下基层我们很需要,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合作,希望让更多的公交驾驶员树立健康意识,重视自己的健康。”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