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关于举办“龙岗区首届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的通告

2019年09月19日 2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倡导“低碳、环保、节地、人文、惠民”的葬式葬法,我区将于2019年重阳节举办“龙岗区首届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树葬花坛葬是指将逝者骨灰集中安葬在树木花坛下,骨灰与泥土融为一体,让逝者归于自然,与花木共荣,让生命在绿色中延续。

二、活动时间:2019年10月7日10点开始

三、活动地点:龙山永久墓园

四、活动对象:愿意对逝者骨灰进行公益树葬花坛葬逝者家属

五、活动内容:由龙山永久墓园免费提供树葬花坛葬安葬地,设立生态葬纪念墙,举行隆重的安葬仪式,给予逝者尊重、亲人慰藉。

六、报名方式:9月18日至9月27日工作时间,经办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逝者身份证、户口簿、火化证(骨灰寄存证)到龙山永久墓园登记(墓园管理处电话:0755-84805015,区殡管所电话:0755-84516316,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南约社区龙山永久墓园管理处101)。

七、其他事项:根据《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和《龙岗区节地生态安葬补助办法》,本次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除免费参与外,将给予参加活动的逝者亲属(逝者生前为龙岗区户籍居民)一定的奖励和补助。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

2019年9月18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