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今年有两次申请机会

2019年09月18日 07:57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 王文丽)2019-2020学年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如何申领?晶报记者获悉,今年将提供2次申报与核验机会。本学年第一次网上申请时间为9月23日9∶00至10月11日18∶00。申请对象为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符合条件的在园儿童。

据悉,深圳市从2012年起实施“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对符合条件的3-6岁在园儿童提供“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每生每年1500元,每个在园儿童最多可领3次补贴。补贴经费直接拨付给幼儿园,由幼儿园按规定分类使用。其中,1300元(每学期650元)用于退还或抵扣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在园儿童缴纳的部分保教费。剩余200元分两部分使用:一是用于退还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在园儿童家长已垫付的儿童体检费,退费标准按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的相关规定执行;二是用于购买儿童读物或玩教具,开展全园教育教学活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