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2019年09月17日 10:07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龙岗区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9月16日开始,龙岗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9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动员会上强调,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端正学风、带头严明纪律,静下心来学,心无旁骛学,确保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集中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代金涛,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区委副书记龚祖兵等出席动员会。市委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夏昆山、副组长欧阳政到会指导。

张勇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要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和老一辈建设者奋斗精神,深刻理解老一辈龙岗建设者的实践思路、奋斗历程,从前人的经验中汲取智慧,从前人的精神中获得力量,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工作状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全力推进新时代龙岗发展。

要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团结奋斗。

要深入学习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汇聚强大的力量,横扫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勇气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

要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清醒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但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必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16日下午,张勇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展开再学习、再交流。

张勇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谆谆寄语,为全党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作出了最好的示范,更是向全党发出了新时代的伟大号召。

张勇指出,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守初心担使命一直是这个百年大党的“精神密码”。这些支撑中国共产党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密码”包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现在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和基层一线,我们就是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扛起龙岗区的大区担当,俯下身子、真抓实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龙岗智慧”“龙岗力量”。

张勇指出,回望深圳、龙岗的发展史,深圳、龙岗的共产党人始终发扬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断开创出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像“老龙岗人”那样,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坚持滚石上山、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坚持敢为人先、拥抱开放的改革气质。

张勇指出,面向未来,龙岗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全面增创新优势、实现新作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

张勇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坚决拥护核心、坚决听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心系老百姓的冷暖安危,聚焦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营造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全面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上,区领导杨钦星、陈广文、臧动作了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深圳地区第一个乡级党支部——山厦党支部的成立以及东江纵队在山厦的革命斗争历史,切身感受可歌可泣、永放光辉的革命精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