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举办统一战线迎国庆贺中秋联谊会

2019年09月12日 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9月11日晚,横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横岗)同乡会共同举办2019年中秋联欢晚会。200多位海外华侨、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参加晚会,共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畅叙乡谊、共话发展。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海出席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横岗街道现有华侨华人530多人,香港同乡会会员840人。多年来,广大侨胞、香港同胞,身在异乡,心系故土,时刻关心,关注横岗发展,致力于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比如协助红棉路和地铁14号线建设拆迁工作,在完整保存和活化利用客家传统建筑茂盛世居方面促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广大侨胞、香港同胞无私奉献,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捐建学校。

image.png

横岗街道通过侨联和同乡会两个平台,广泛团结联络海内外乡亲,引导归侨侨眷参与家乡各项事业建设,依法维护海外华侨和香港同胞的合法权益,有效凝聚了侨心,发挥了侨力;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团结引导旅港乡亲依法有序参与港人治港,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横岗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努力打造“科技智造城和谐宜居地”,希望广大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也将继续当好“娘家人”,全心全意做好优质高效服务,支持侨联、香港横岗同乡会的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