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房建设局等多部门中秋节前走访慰问海丰县霞西村贫困户

2019年09月12日 08: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丘超萍 唐永国)9月11日,龙岗区住建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致公党深圳市龙岗区总支部委员会率扶贫工作小组到汕尾市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开展精准帮扶2019年中秋节慰问活动,给58家贫困户赠送了价值1.66万的食用油、月饼等慰问物资及1.16万元慰问金;给霞西村卫生站捐赠了空调1台,给霞西村委捐赠了三合一打复印机1台,深受好评。

image.png

据了解,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龙岗区住建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共同帮扶陶河镇霞西村,该村有坣头、笏雅、小屿3个自然村、人口2419人,现有贫困户57户174人。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住建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家单位通力合作,深入走访调研,多次召开扶贫联席会议,研究帮扶事项,完善工作机制,针对霞西村产业结构较单一、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不足、人居环境条件较差、集体经济实力薄弱等实际,制订了帮扶贫困村(贫困户)三年帮扶规划和三年工作计划,明确帮扶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帮扶措施,突出产业治贫、安居济贫、就业减贫、卫生医贫、教育智贫、种养脱贫,突出开展“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活动,“造血式”帮扶,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加大投入,梳理出一些亟须解决的公共基础项目,累计投入330余万元完成村主干道路安全整治工程、垃圾池工程、无公害公厕工程、村道硬底化工程、路灯工程、党群服务中心、五保老人公寓工程等8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投入200余万元资金参股海龙投资大厦积极帮扶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霞西村实际困难,投入76余万元参股海丰红色旅遊产业和冠龙生物加工产业等帮扶项目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多头并举助力贫困农民致富奔小康,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经过龙岗区住建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3年多的帮扶,当前除新列入的贫困户和住房安全没得到解决的贫困户不能作预脫贫出列外,其它圴应列入预脱贫户,扶贫工程项目100%完工。

image.png

为扎实推进霞西村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当天上午,龙岗区住建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致公党深圳市龙岗区总支部委员会率扶贫工作小组走村串户,深入57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和种植业,勤劳致富。并给贫困户赠送了价值1.66万的食用油、月饼等慰问物资及1.16万元慰问金。

image.png

image.png

扶贫工作组还与村干部召开座谈会,研究脱贫攻坚有关事项,了解村卫生站就医条件和村委办公条件艰苦,医务室无空调、村委办公无打印机的情况后,致公党深圳市龙岗区总支部委员会给霞西村卫生站捐赠了空调1台,给霞西村委捐赠了三合一打复印机1台。同时,三家单位还率扶贫工作组深入实地考察民生基础设施和经济农作物种植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要求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帮扶关系不变、工作队不撤、力度不减帮扶村落实责任,通力合作,打赢霞西村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