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9年09月11日 08:20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希望通过你们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表达区几套班子的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区领导张勇、陈少雄、吴书坤、黄惠波与来自全区教育战线各领域的10名优秀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送上节日祝福。

记者了解到,这10名优秀教师代表中,既有两度援疆的全国模范教师黄光检,也有先后参与三所学校筹建的青年骨干教师何平;既有在职业教育战线奋战了20年的中职教师王艳,也有年纪轻轻便笃定献身特殊教育的年轻教师黄嘉欣……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

“只有教师教得快乐幸福,学生才更容易学得快乐幸福,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奉献和知足,做一名敬业、务实、快乐的教师。”“我觉得优秀的教师不一定要名校才子满天下,而是让自卑的孩子感觉到温暖、无助的孩子充满力量、孤独的孩子感受到最长情的陪伴,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常问自己,一名教师的深圳梦是什么?就如每一个清晨,我都充满欣喜与骄傲,身披城市霞光,期冀着以教师的力量,为特区未来教育领航。”……10名教师代表的发言饱含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也凝结着在长年教学实践中形成的心血和经验,让人动容。

“历届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我们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高质量发展抓好教育工作,接下来,将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在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狠下工夫,做得更好。”区委书记张勇指出,要把龙岗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关键一招就是抓好教育。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全文发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要实现《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就必须要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在践行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教育一定要先行。

张勇强调,教师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面镜子,希望每一位老师映射到孩子身上的都是善良和阳光;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地融入到更先进的教学方式中去,爱岗敬业,不断思考如何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当好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教育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以创新的思路推动龙岗区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指出,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多发现教师队伍里的好人好事,多宣传教育亮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这个职业得到全社会的尊崇。

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指出,教师在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龙岗区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龙岗区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在龙岗区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的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守初心、担使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