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9月09日 09:38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9月6日,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好党员集中轮训。区领导代金涛、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于5月6日印发。 《条例》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会议指出, 《条例》要求,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遵循以下原则: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受教育管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实效,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

接下来,龙岗区委组织部将牵头抓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把《条例》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龙岗区党务干部考评的重要内容,在龙岗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条例》解读;将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将认真落实党员集中轮训制度,以区、街道、党校为主阵地,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进行轮训;将推广应用深圳智慧党建系统,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改进流动党员管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