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争创全国中医药服务示范 2020年龙岗实现基层中医药诊疗比 40%

2019年09月04日 10:57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婷)2020年,龙岗区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诊疗量占同类机构总诊疗量比例达40%,高于国家标准。日前(8月28日),龙岗发布《深圳市龙岗区深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推进龙岗区中医药事业发展,争创全国中医药服务示范。

记者了解到,创新中医治未病服务模式,做实做优基层中医药工作,做大做强中医龙头,共享中医治未病大健康服务、共享简便验廉的优质中医药服务、共享慢性疑难疾病中医特色服务,是龙岗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心。为此,龙岗将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为抓手,做大做强中医龙头,构建多元化中医药服务体系。

当前,龙岗将规划建设区第二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宝龙院区、名中医诊疗中心(国医馆),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采用“一院多区”形式管理,联合区第二人民医院、区第七人民医院,成立龙岗中医医疗集团。同时将推进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医疗综合大楼建设,对标国内高水平医院,完善学科发展规划。

在引进高层次团队上,龙岗将打造肝病诊疗中心、治未病中心、脑病诊疗中心、肿瘤诊疗中心、康复诊疗中心等五大诊疗中心;争取5个专科在5年内达到国家级重点专科水平,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任务,建立中心实验室,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将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打造成华南地区知名的中医院。

不仅如此,龙岗还将纵横联合,成立龙岗中医医联体。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牵头,联合各公立非中医类医院中医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中医馆等,成立龙岗区中医医联体,建立中医药预约服务平台、中医药质控平台和中医药专家柔性流动机制,建立医联体统一的服务标准体系,实现医联体内资源共享,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