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将新增一个市级文化地标!

2019年09月04日 08:58 来源:晶报

坂田国际艺术中心将打造为文化综合体。(效果图)

坂田是深圳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随着规划的落地,坂田的文体设施日渐完善。记者日前从龙岗区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坂田国际艺术中心将按市级文化项目定位,往文化综合体方向打造。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概念设计,正在推动前期工作。不久的将来,坂田将新增一个市级的文化地标。

据了解,坂田国际艺术中心是《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城市品质提升国际设计大赛》子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坂田街道组织,通过国际竞赛招标,中标单位都市实践已于今年7月完成概念建筑设计方案,并在充分满足辖区居民需求和进行充分社区沟通的基础上基本确定项目功能定位和组成,目前已纳入深圳市重大文体设施项目库。

坂田国际艺术中心整体布置在贝尔路南侧、黄金山公园北侧地块,项目用地规模控制在4.6~4.8万平方米。根据最新的概念规划方案,坂田国际艺术中心用地面积47867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937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00200平方米,将包含一个1600个座位的大剧院、500个座位多功能黑匣子剧场、科技馆、艺术展厅、艺术培训等功能。

概念设计方案以大小不同、高低错落的盒子化解艺术中心巨大体量的压迫,塑造个性突出的文化地标。首层自由开放,连通地下交通空间。艺术中心内流线丰富,三层城市客厅成为不同高度和不同功能的连接纽带,同时也是艺术中心和黄金山公园的连接,将黄金山公园延伸至艺术中心内,创造自然与文化结合的文化场所。双层外墙体系,结合内部空间,创造虚实变化的立面光影,简洁灵动。

竞赛中标方案专家评审表示,该项目的概念设计创造了城市化文化的一个场所。用建筑的方式塑造“山谷”的形态化解大剧院巨大体量的压迫感,同时将山体景观延伸入地块内,回应了城市和山体的关系。

目前,该项目将由坂田街道按程序将艺术中心概念建筑设计方案报区政府相关会议审定,加快项目用地征转及地块清理工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会同坂田街道结合全市文化设施布局,优化调整项目功能构成,尽快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开展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争取尽快通过市发改委评审,并移交市相关部门推进。(记者 梁睿)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