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77所学校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2019年09月04日 08:52 来源:晶报

9月3日,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正值开学之际,许多家长关心的校内午餐午休跟上了节奏,龙岗区96.7%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提供午餐午休服务,基本实现了“开学即开餐”的高质量教育服务。

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作为今年龙岗区新建公办学校之一,新学期共招收约700名学生,主要来自周边区域甚至大布吉片区。其中,有446名学生有午餐午休需求。学校在开学筹备期充分考虑到学生需求,且提前成立了临时家委会,学校还特地在开学前向家长发送了一个详细的问卷,问卷涉及到学生的口味以及学生是否在学校里用餐等细节。从7月开始筹备校内午餐午休招标、选定等工作,实现了新生们“开学即开餐”。因此,开学的9月2日中午,新生们就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协助下领取餐盒开始进餐。

据悉,龙岗区18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目前共有177所学校可以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占比达到96.7%,在校午餐午休学生数量约11.5万人,其中,在校午餐午休的公办学校学生近5.5万名,民办学校6万余名。(记者 陈利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