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岗10件大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9月04日 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扫码参与投票评选

昨日,“龙腾——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岗10件大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深圳特区报与龙岗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龙岗建区26年来,该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70年来,龙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1993年建区之后,综合实力的历史性跨越令人瞩目。从农田山野变成深圳东部中心,其间发生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大事:1993年龙岗区成立,是当时深圳面积最大的行政区,同年,龙岗中心城破土动工;1995年,水官高速动工新建,打通了连接市区与龙岗的大动脉;2004年,龙岗区完成城市化转制,全面结束农村建制历史;2010年,地铁3号线开进龙岗;2011年,大运中心、大运村正式移交,当年大运会赛事盛况空前;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落户龙岗,2016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奠基,从此,龙岗高教事业一日千里……

为了全面梳理这些“龙岗大事”,深圳特区报与龙岗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此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岗10件大事”评选活动,广泛收集市民意见。目前,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已开通线上投票通道,读者可扫描文末二维码,为你心中的“龙岗10件大事”点赞。投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15日。(记者 任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