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街道领导包案部门联动 积极化解工程纠纷

2019年09月03日 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巫柯埕)近日,横岗街道办召开地铁锦上花园项目工程款纠纷协调会,聚焦深圳地铁横岗车辆接驳工程及地铁锦上花园项目钢桥接驳工程款纠纷问题,共同商讨化解良策,积极推动案件取得新进展。横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维稳综治办、信访办、城建办、六约派出所、六约社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广东省八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施工承包方、第三方评估公司负责人等参与本次协调会。

会上,横岗街道办综治维稳办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该起案件的总体情况。信访人反映其工程队在横岗六约地铁站做人行天桥和连廊等钢结构项目,因与施工方单位对工程进度方面存在异议,导致工程款尚未支付;横岗街道办曾先后多次组织调解,从中斡旋化解纠纷,为双方搭建沟通平台,经调解,双方在7月3日共同签订《共同委托进行工程计价协议》,施工方将正常发放工人工资,工程款问题将在后续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完成工程进度评估后进行结算,经过一个多月的评估工作,评估公司于上周出具了评估报告。

随后,信访人在会上对第三方评估公司出具的工程评估报告提出异议,双方就评估报告存在异议的部分进行进一步洽谈,工程承包方表示将尽快收集对评估报告存在异议的部分的证据,施工方八建集团表示将愿意配合承包方的证据收集工作,目前,案件正朝着积极的方向上推进。   

横岗街道办党工委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本起工程款纠纷案,表示工程欠款纠纷是社会发展中常出现的一类纠纷,也是引发经济纠纷的一个主要源头。要求纠纷双方要通力配合评估公司对工程进度的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纠纷双方在调解时要学会换位思考,沟通时放低姿态,合理合法地进行维权,谨守法律底线,杜绝暴力维权,避免造成双方损失;各级各部门对于本起纠纷案,要理清双方的关系,在未签订协议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好调解技巧,最大限度地达到化解纠纷的目的,当好国庆特别防护期内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安全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