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调研坪地街道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情况

2019年08月29日 10:13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8月28日,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坪地街道调研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工作,强调要通过改善交通引领整个坪地面貌的改变,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和城市更新补齐发展短板。区领导谷更军、高旭敏、尚博英等参加调研。

据悉,作为龙岗的“老街道”,坪地街道辖区基础设施薄弱,是龙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典型区域。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街道共同努力下,坪地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有了较大改善。其中,地铁3号线东延段纳入市轨道四期规划,有望明年1月启动建设;外环高速、惠盐高速、吉桥路扩建项目征拆全部完成。

调研座谈会上,坪地街道对亟需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16个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问题进行了汇报,涉及城市规划、道路交通、学校建设、片区利益统筹等,相关部门纷纷予以现场回应,提出可行性思考与建议。“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坪地发展,要从政策上向‘偏远地区’倾斜!”张勇对坪地街道汇报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回应,他指出,要通过改善交通引领整个坪地面貌的改变,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和城市更新补齐发展短板,借助外环高速和轨道交通建设,让周边道路更加完善,使高层次的路和低层次的路在建设进度和规划上相匹配,从根本上改善城区基础设施面貌。

张勇强调,虽然坪地街道近年来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中体现了坪地干部的担当作为,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坪地由于区位问题发展仍相对落后,要从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进一步抓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并带动社区和股份公司共同发力;要把社区股份公司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建立起来,在工程项目管理、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有更多思考;街道领导班子要思路清晰、相互“补台”、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把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张勇一行还对坪地北产业整备片区推进利益统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