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三部门共商优化“拒执罪”沟通联络协调机制

2019年08月27日 08:26 来源:晶报

日前,龙岗区法院、龙岗区检察院、龙岗区公安分局三方在龙岗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就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对“拒执罪”的认定、适用、移送程序及审判等问题以及各部门之间关于“拒执罪”的沟通联络协调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座谈会上,法院对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提出了相应的思路建议。公检法三方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在对“拒执罪”案件严肃对待、依法依规处理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相互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完善拒执案件的移送程序,并当场确定了各方联络人,即时建立起“拒执罪”联络机制。

龙岗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岗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协作,充分运用好“拒执罪”,对严重拒执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竭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