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23日 08:22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官网

8月21日,根据上级要求和区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少雄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钦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副主任刘晓杰列席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区委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少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陈少雄要求,接下来,大家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共同推动新时代龙岗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来促进整改落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着力抓好全面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制定整改清单,拿出务实管用、有效可行的措施办法,以上率下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三是着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把抓整改与抓党建结合起来,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把抓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抓实巡视问题整改。

四是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到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补齐人大工作的短板和弱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龙岗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