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共赏国乐艺术盛宴!2019年龙岗国乐艺术周开幕

2019年08月22日 23:34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8月22日晚,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在龙岗街道会堂精彩上演。

演出吸引了许多观众到场欣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惠敏)享国乐经典,听大师的课。8月22日晚,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在龙岗街道会堂精彩上演。整个国乐艺术周从8月3日持续至8月25日,期间将通过丰富多样艺术形式和各具特色的国乐表演,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国乐艺术盛宴。

当晚的音乐会中,民乐合奏《鹏城欢歌》、唢呐独奏《闹花灯》、民族室内乐《梁祝》、二胡独奏《洪湖人民的心愿》、管弦乐组曲《我的祖国》等曲目轮番上演,余音绕梁、清新优雅的中华国乐,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整个国乐艺术周从8月3日持续至8月25日。

据了解,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华韵民族乐团承办,由开幕式音乐会、乐团交流演出、“龙韵杯”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大师讲座2场和闭幕式音乐会组成。通过专业团体演奏、比赛和民乐大师讲座,让市民朋友们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到中国国乐。 

其中,第二届“龙韵杯”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为现在深圳市唯一举行的具有公益性、专业性及权威性的民族器乐大赛,大赛已于8月3日开赛,面向7-18岁青少年,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目前,各组别的选拔赛已经全部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8组选手拿到“龙韵杯”总决赛的晋级资格。这些选手将于8月23日在龙岗区龙岗街道会堂争夺总决赛各组别的冠亚季军,同时,所有比赛结束后晚上将进行颁奖典礼并有一场音乐晚会献给市民。

此外,龙岗区国乐艺术周还有两场专家讲座将于8月25日举行,将由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次恒教授和上海越剧团红楼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徐延安教授,跟广大市民及民乐爱好者进行艺术讲座,分享艺术人生,让更多市民朋友们能够了解和喜欢上中国国乐。25日晚19:30-21:00还将在龙岗街道会堂举行闭幕式音乐会,均为公益演出,广大市民可前往观看聆听。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