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警方打掉一盘踞横岗涉黄涉黑团伙

2019年08月22日 08: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又传捷报。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004”专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警方联合柬埔寨警方于近期开展境内外统一收网行动,打掉一个盘踞横岗多年的以黄养黑、以黑护黄涉黑团伙。

据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秘处主任方清介绍,2018年8月,深圳警方根据举报线索,发现了一个以李某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经初步侦查,该团伙在深圳横岗一带开设多家歌舞娱乐场所,团伙人数众多,通过暴力手段实施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而打压同业垄断当地歌舞娱乐行业,并在其经营的场所内大肆组织卖淫,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以黄养黑、以黑护黄,严重扰乱当地社会治安秩序、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组织头目李某龙甚至开始将产业向境外柬埔寨发展,同时为逃避打击,其与该团伙的个别主要骨干长时间逗留于柬埔寨。为避免打草惊蛇,深圳警方随即成立境外工作组,提前赶往柬埔寨与当地警方对接,密切掌控李某龙的行踪,等候统一抓捕指令。

经过数个月的缜密侦查今年5月22日23时许,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下,深圳警方联合柬埔寨警方对该黑社会组织展开境内外统一收网行动。深圳抓捕组千余名警力同时出击,对由该组织经营的皇家尊爵夜总会等4个涉黄场所开展围剿打击,现场抓获组织主要成员17人,刑事拘留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嫌疑人42人,行政处罚违法人员45人。现场还查扣涉案现金人民币238万余元、港币492万余元、美金1.5万余元;冻结涉案银行资金2134万余元;查获小口径子弹357发、散弹344发。

与此同时,柬埔寨抓捕组成功抓获该组织头目李某龙及1名组织骨干成员。后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8月1日,深圳警方成功将两人遣返并押解回国。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62人,逮捕53人,行政处罚67人,对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圳警方已经公开悬赏通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江云飞 陶丹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