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全国二青会”龙岗健儿收获15金8银5铜 创历史最佳成绩

2019年08月21日 08:51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全国二青会”,龙岗运动健儿表现优异,助力广东代表团在比赛中收获15金8银5铜。(本文均由龙岗区供图)

比赛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胡晓丽)龙岗体育健儿驰骋赛场!记者获悉,刚刚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全国二青会”)上,广东代表团以112金108银145铜的战绩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其中,龙岗运动健儿表现优异,助力广东代表团在比赛中收获15金8银5铜,创下了龙岗健儿在该项赛会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助力广东代表团夺得游泳、田径项目首金

二青会上,龙岗运动员在田径、游泳两个大项比赛中成绩斐然,分别获得4枚金牌,并为广东代表团夺得游泳、田径项目首金。龙岗游泳健儿劳丽慧与三名队友出战体校甲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凭借稳定发挥,一举夺得冠军,助力广东代表团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拿下首枚游泳项目金牌。

龙岗田径健儿张桂萍在比赛中。

随后,龙岗游泳女将汤慕涵发挥出色,在游泳体校乙组女子1500米项目比赛中,400米后就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6分39秒56的成绩夺金。二青会比赛之后,汤慕涵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

龙岗田径健儿张桂萍则是田径赛场上“最亮的那颗星”,先是在女子体校甲组1500米项目上夺冠,为广东代表团此次田径比赛金牌“破冰”。随后又连续在体校甲组女子800米和体校甲组混合4×400米接力决赛中再次夺冠,一人夺三金。2001年出生的张桂萍曾获得2018年广东省运会800米、1500米冠军,拥有夺金实力。比赛开始后她第一圈就跑在最前,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张桂萍始终低调谦逊,认为自己的成绩与亚洲纪录差了不少,她表示:“路还很长,今后比赛还有很多挑战等着我。”

夺金数量超过全市三分之一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其赛事周期与奥运会同为四年一届,最重要的职能之一便是为中国竞技体育储备人才。从今年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一直到8月18日闭幕,二青会时长超过7个月。广东代表团共计115个参赛单位2301名运动员进入二青会决赛圈的比赛。

在“大粤军团”中,龙岗区运动员110余人参加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大赛会组别中田径、旅游、篮球、足球、跆拳道、举重、跳水、射箭、摔跤、水球、羽毛球等11个项目的角逐,勇夺15金8银5铜,夺金数量超过全市(39金)三分之一。

“体教结合”提升龙岗竞技体育水平

龙岗运动员能在全国二青会上创出佳绩,与龙岗实施“体教结合”密不可分。长期以来,龙岗区以青少年业余体校为依托,引导与具备条件的学校、青少年俱乐部、单项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机构共同组队、训练和参赛,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竞技体育发展。

通过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建立了75个“体教结合示范学校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训练基地”,体育后备人才超过4200人在训规模,为市级以上优秀运动队输送劳丽慧、张桂萍等120多名优秀体育人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