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两展区亮相2019深圳房博会

2019年08月21日 08:33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2019深圳房博会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展区。

8月19日,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本届展会是由被誉为“中国地产第一展”的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扩容升级而来,为近年来规模之最。龙岗区住建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分别在此次展会上设立展区,展示龙岗区近年来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成果。市委常委杨洪参观了龙岗的两处展区,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参加活动。

2019房博会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联袂指导,以“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为主题,聚焦经济、民生,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现场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设展位1310个,为近10年规模之最。本届展览设立了产业园区展、城市更新展、城市土地展、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展、住房保障展、住房租赁展、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展、地产设计展等八个主题展,在8月19日至21日展会期间将举行约30场论坛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岗区住建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分别在此次展会上设立独立展区,通过视频、图片、多媒体等手段展示龙岗区近年来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成果。据了解,近年来龙岗秉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民生高地、宜居典范”的理念,多模式建设,多主体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截至2019年7月,龙岗区本级已筹集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共93个约3.87万套,其中已交付使用的共51个约2万套,现已分配入住1.8万套,惠及全区700多家企事业单位人才和户籍在册轮候的400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在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方面,龙岗区坚持改革创新,深挖存量土地潜力,打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组合拳”,通过“五大统筹”拓展产业空间、保障公配供给、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发展。截至目前,龙岗区已列计划城市更新片区169个,计划批准用地2217公顷,已批规划90个、规划批准用地1229.1公顷,更新土地供应面积650.7公顷,其中公共设施用地275公顷。

杨洪一行先后来到龙岗区住建局、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展区参观。在区住建局展区的保障性住房现状分布图前,杨洪仔细听取了龙岗区近年来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成果,并勉励龙岗区继续抓住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吸引更多人才落户龙岗。随后,杨洪一行在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展区的“传承文化留住乡愁”展示墙前驻足,深入了解龙岗区在历史建筑保护及活化利用方面的做法,并对龙岗“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表示认可,要求龙岗继续努力完善配套,在产业升级、改善民生方面再创佳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