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三届“启迪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年08月16日 08:20 来源:深圳商报

脑电波可遥控无人机飞行、电子元件在液态环境中发挥更大的效能、滩涂中种出优质水稻……8月15日,2019年第十一届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暨第三届“启迪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落下帷幕。

总决赛有36个优质项目参与角逐,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大领域。最终,全波场道路空洞病害检测项目、高端光通信芯片设计项目分别摘得深创赛龙岗预选赛的团队组和企业组的桂冠。

大赛总决赛分上、下午场进行,通过项目展示、尽调问答、团队PK、模拟众筹4个环节的精彩比拼,专家评委根据项目竞争力、项目负责人应急表现、团队成员协作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打分,以积分晋级的模式决出团队组和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最终,全波场道路空洞病害检测项目、高端光通信芯片设计项目分别摘得本届深创赛龙岗预选赛的团队组和企业组的桂冠。记者了解到,获奖团队和企业将分享总额200万元的丰厚奖金,并获得专业的赛事辅导、创业激励、产业奖励、科技金融和项目孵化等各项政策支持。

据悉,本届大赛自5月20日启动以来,通过面向全社会广泛招募,共征集863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项目征集总数在深圳各赛区中位居第三,同比增长34%,创历届新高。根据今年各行业报名数据显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报名项目增长最多,相较2018年增长158个;先进制造行业报名项目同比增幅最大,高达95%,助力龙岗区智能制造和信息产业协同发展。作为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对接的重要平台,深创赛龙岗预选赛有效推动了优质项目落地龙岗,切实营造了龙岗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龙岗产业创新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能。(记者 陈发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