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艺轻骑兵”公益音乐会唱响深圳大剧院 致敬新时代建设者

2019年08月16日 00:29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8月15日晚,“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走进深圳基层公益演出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唱响,著名歌唱家雷佳、王宏伟领衔中外顶级艺术家献唱。

“深圳声乐季”艺术总监、“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主席、著名歌唱家雷佳演唱。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演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8月15日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走进深圳基层公益演出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唱响。著名歌唱家雷佳、王宏伟领衔中外顶级艺术家,携手深圳声乐季优秀学员等,用声乐演唱的形式,弘扬改革开放拓荒牛精神,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副区长黄惠波等领导嘉宾,以及众多深圳一线劳动者和基层群众到场欣赏。

深圳声乐季优秀学员演唱。

从我国传统民歌到国外经典歌曲,当晚演出曲目风格多样,种类丰富。当晚,在青海民歌 《雪白的鸽子》嘹亮的歌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随后,京韵大鼓《大西厢》选段、《今夜无人入睡》、《黄河颂》等中外经典歌曲,在深圳声乐季的青年歌唱家学员倾情演绎下,荡气回肠、如痴如醉,让现场观众也随着音乐沉醉其中。

演出现场,来自湖南山区的孩子们还用稚嫩的童声唱响桑植民歌《滴格调》及《我们的田野》,歌声沁人心脾,撩拨观众心弦。

湖南山区的孩子们唱民歌。

当晚的压轴演出由著名歌唱家、解放军文工团副团长雷佳,著名歌唱家、解放军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带来。他们分别作为“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主席和导师登上舞台,深情演唱了《芦花》《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那遥远的地方》《天路》等多首中国经典歌曲,将观众带入了歌曲的世界。

演出结尾,雷佳、王宏伟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体学员高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掀起了当晚的最高潮。在歌唱家们的引领下,许多观众也情不自禁加入合唱,共同高歌祝福祖国。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体学员高声合唱《我爱你中国》。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打造“文化高地”为出发点,感谢一线工作者和基层群众为新中国的建设,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声乐的形式发出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展现新时代勇于奋进的风貌,引领新时代积极向上的风气。

此次公益演出也是2019深圳声乐季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支持,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协办的2019深圳声乐季,于8月4日至8月20日在龙岗举行。活动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着力发现、培养“德艺双馨”的中国声乐人才,促进中国声乐艺术的发展,同时活跃基层文艺生活,推动基层文艺事业发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