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调研龙岗街道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

2019年08月14日 09:42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8月12日,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岗街道调研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强调要担当作为,铆足力气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先行示范如何干上探索更多。区领导谷更军、高旭敏、黄惠波、尚博英等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海航国兴花园,对海航城的公配设施投入使用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据了解,位于海航国兴花园5号楼的公共配套设施包括2层楼,其中1楼面积2080平方米,2楼面积3980平方米,原拟规划用于建设社康中心和文体中心。因存在出入口设置不合理、应急疏散能力不达标等问题,该处公共配套设施移交近3年仍未投入使用。张勇要求,要对周边社康、文体设施进行综合考量,并对周边居民的使用需求进行深入调研,综合考虑、调整该处公配的功能规划,真正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调研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底行政区划调整以来,龙岗街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协力路、协平路等24条道路改扩建,完成659处交通安全隐患“微整治”;落实空间保障“任务清单”,打赢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外环高速等多场土地整备战役,全力攻坚地铁16号线征拆。但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龙岗街道依然面临交通路网“大畅通”与“微梗阻”并存、教育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

龙岗街道对亟需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7个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项目进行了汇报,涉及道路交通、教育医疗、文体设施等四大类,相关部门予以现场回应,提出可行性思考与建议。

张勇对龙岗街道汇报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回应,他指出,龙西——五联片区纳入全区“4+9”重点片区后,交通就成为目前制约和未来带动片区发展的重要因素,要在改善次、支干道和打通微循环上做更多工作;文体设施要充分引入市场力量,不局限于钢筋混凝土结构,适当留白空间;龙园片区图则规划要打好龙岗河这张牌,尽快开展法定图则修编工作,实现龙岗河一河两岸规划愿景;红花岭废弃采石场开发利用要以对城市负责任的态度,算大账、未来账和生态账,不能牺牲生态谋发展,一定要以高的政治站位去推动废弃采石场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工作。

“龙岗街道要有该有的担当,尤其是区划调整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就更应该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铆足力气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张勇强调,日前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等文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龙岗要在先行示范如何干上探索更多,要有龙岗的思考和行动,要落在每个街道的每个项目上;各级领导要认真研究分管的领域和所在辖区,深入思考和探索先行示范区建设,形成共识,共同推动城区未来可持续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