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开赛 平湖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2019年08月13日 2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平湖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文婕)为激发市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着力打造“健康龙岗”,龙岗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于8月13日下午在龙岗区中医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平湖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园山街道、布吉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龙城街道、龙岗街道、横岗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龙岗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从6月份开始组织,通过印制和发放健康素养读本及海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宣传发动,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参与氛围,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素养知识的学习并踊跃参加比赛。各街道也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部分街道主要负责人还亲自参与活动的组织。

经过前期全区111个社区、11个街道的层层选拔,最后脱颖而出的11个街道代表队参加了全区的市民健康素养大赛。11支参赛队伍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比赛,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近年来,龙岗区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及多部门协作,切实加强健康教育传播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认真抓好场所健康促进工作,努力构建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氛围,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龙岗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推进龙岗健康促进工作全民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