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部署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

2019年08月09日 10:01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8月8日,龙岗区召开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部署会,结合全区出租屋管理现状和特点,对标先进做法,聚焦问题短板,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进行再创新、再深化,切实提高龙岗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打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龙岗样本”。区委副书记龚祖兵,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龙岗区专门成立了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委政法委(网格办),具体负责全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工作,加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络和整体工作的组织安排。各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街道、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统筹、协调、推进、落实。

在任务措施方面,龙岗区将通过六方面着力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水平,包括:加强出租屋分类管理;建立出租屋(城中村类)分级模式;实施出租屋等级动态调整;加强出租屋规范化管理;引导出租屋责任主体参与治理;强化评级结果运用。

龚祖兵在会上指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把握主题,深刻领会工作新内涵;要全面统筹,突出重点,聚力打造共治新局面;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展现基层治理新担当;要积极探索,创新服务,释放社会治理新效能。全区上下要统一步调,真抓实干,把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当作一项基础工程来开展,努力建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工程、优质工程,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对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分工、各工作阶段的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

相关链接

龙岗将出租屋(城中村类)分4个级别管理

宽管级

张贴绿色房屋二维码标识,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关注级

张贴黄色房屋二维码标识,加强管理。

严管级

张贴橙色房屋二维码标识,严格管理。

禁止级

张贴红色房屋二维码标识,由各职能部门进行认定和依法查处,并严禁使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