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开通24小时车管所 便民服务全天候

2019年08月06日 08:26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 记者8月3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工作,龙岗车管分所开通24小时车管所。服务点内配备有"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六年免检自助机""自助体检机""好易机"以及"自助拍照机",提供全天候服务。

龙岗车管分所地址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坳社区长金路2号龙岗车管所大厅南侧,是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服务市委市政府建设大局、服务全市民生的具体行动,也是以务实的作风、更高效便利地服务好辖区市民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提供优质高效的交管服务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持续深化"互联网 +车驾管"服务新模式,龙岗交警大队以"人员跟着岗位走,职责跟着岗位走"为原则,全面推行交管服务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在业务功能分区方面。龙岗24小时车管所设置有车驾宝自助一体机:期满换证、转入换证、损坏换证、变更驾驶证手机号码(仅限粤 B车辆)、变更行驶证手机号码(仅限粤 B车辆)、个人信息单打印、安全事故证明打印、六年免检自助机、办理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自助体检机:驾驶证信息预录入、自助拍照、自助体检。

在受理业务类型方面。龙岗车管所最重要的受理业务是好易机:广东省内车辆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6分以内(含6分)、200元以下(含200元)违法,可通过好易机自助终端办理确认并缴纳罚款。珠海地区限500元(含)以下可办理,深圳地区不限金额。最后就是自助拍照机:自助拍照和多种支付方式。除了现场预约办理,更注重引导网上预约,做强做大"指尖上的车管所"。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吴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