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扶贫对接工作组倾情倾智倾力对口援川

2019年08月04日 2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慰问贫困村民。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杨郁波 唐永国)近日以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口办)率区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及企业人员到甘孜州雅江县、理塘县、甘孜县开展扶贫对接活动,参加甘孜州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现场会,组织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调研甘孜县对口支援项目建设,探望龙岗援甘孜县扶贫干部,走访慰问甘孜县贫困村民。

产销对接洽谈,农特产品签约。

7月28日至7月30日,龙岗扶贫对接工作组一行深入雅江县、理塘县、甘孜县了解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组织企业参观雅江松茸产业园、理塘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参加甘孜州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式、产销对接洽谈活动以及农特产品集中推介暨签约仪式。华润五丰肉类食品(深圳)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中环油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甘孜县相关企业签约,就农特产品等项目达成了协议。

深圳龙岗区-甘孜县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召开。

7月31日上午,龙岗扶贫对接工作组一行在甘孜县政府召开“深圳龙岗区-甘孜县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举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慰问了援川干部。甘孜县对援办介绍了甘孜县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详细汇报了2014—2019年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甘孜县委常委、副县长邹鹏汇报了在甘孜县的挂职工作情况;与会双方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华润五丰肉类食品(深圳)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了扶贫专项帮扶资金。

龙岗爱心企业捐赠。

龙岗爱心企业捐赠。

8月初,甘孜烈日灼空、酷热难耐,龙岗扶贫对接工作组一行深入甘孜县包虫病诊疗中心、边远农牧区双语寄宿制学校、甘孜县第二幼儿园,了解广东省及深圳市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投用情况;实地调研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区,格萨尔王城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深入夺多乡、生康乡、色西底乡田间地头了解当地村民种植业和养殖业情况,走村串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慰问当地特困户,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想办法,谋出路,鼓励贫困村民勤劳致富,尽早脱贫奔康。

据了解,甘孜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面积7303平方公里,22个乡(镇)、219个行政村,总人口7.88万人,藏族人口占95%以上;现有贫困村12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310户15346人。由于自然条件较差、生态环境脆弱、基础设施薄弱、自我发展能力不足,是一个集“老、少、边、穷”为一体的高原高寒边远特殊贫困地区。

龙岗区扶贫对接工作组表示,龙岗区高度重视甘孜县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将认真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务实推动民生帮扶、智力扶贫、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工作落地见效,助力甘孜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甘孜县领导对深圳市及龙岗区长期以来给予甘孜县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认为,深圳市及龙岗区坚定贯彻党中央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倾情、倾智、倾力抓好甘孜县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助推全县民生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开发、人才培养等作出了重要贡献。龙岗区挂职干部邹鹏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等诸多困难,积极融入甘孜,做甘孜人、说甘孜话、办甘孜事,发挥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今后,甘孜县将继续坚定贯彻党中央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要求,与深圳市及龙岗区一道,高标准完成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