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1个街道设立“军人优先”服务窗口

2019年08月02日 08:27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深化政务服务,提高社会和群众对军人职业价值的广泛认同,真正将保障“军人优先”落到实处,目前全区11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均设置了“军人优先”服务窗口,切实为军人“排忧解难”,让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感受到地方政府部门拥军优属的温暖。

据了解,4月18日,园山街道在全区率先设置“军人优先窗口”,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及家属到园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只要出示相关证件,工作人员便会引导至“军人优先窗口”优先办理业务,部分社区还开展针对退役军人和军属的上门办事服务。为让双拥工作开展更加扎实,5月21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专门下发《关于设置“军人优先”窗口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在街道、社区、园区大厅,选定1个以上窗口加挂“军人优先”窗口标识标牌,落实“军人优先”政策。同时,进一步规范“军人优先”流程,对于先取号后办理的业务,由负责取号咨询的工作人员进行“军人优先”条件判断,符合条件的直接引导至相应窗口办理业务。相应窗口正在办理业务的,做好解释沟通,办结手头业务后立即予以办理。对于无需取号直接办理的业务,由首位接待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军人优先”条件判断,符合条件的直接办理,无需再引导至“军人优先”窗口。

下一步,龙岗区将继续抓好双拥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军人窗口服务工作向优质化、人性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军人服务水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