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民生支出半年涨三成 “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减四成

2019年08月01日 08:16 来源:深圳商报

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在9大类民生领域支出增长超过三成,而“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减四成。记者从该区财政局获悉,龙岗区把2020-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列为全区“一把手”工程,将继续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严过“紧日子”,用“政府的紧日子”支撑百姓民生奔向“好日子”。

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龙岗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在“以财辅政”上想方设法保民生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在9大类民生领域支出累计完成169.68亿元、增长31.81%。其中教育支出47.44亿元、增长45.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9亿元、增长17.45%,卫生健康支出23.71亿元、增长13.29%,节能环保支出23.96亿元、增长417%。

该区财政局严格履行“三编四审”,把2020-2021年部门预算编实编细编准。局主要负责人率队深入11个街道调研指导街道财政工作,确保基层底数清、把好脉,督导全员参与过“紧日子”。(记者 黄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