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玻璃碎片在眼睛里“住”22年 医生通过手术将碎片取出

2019年08月01日 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家住龙岗区的雷先生最近眼睛一直感到非常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医生竟在其视网膜内发现5毫米长的玻璃碎片。经过询问,医生才得知这个碎片已经留在雷先生眼内超过22年,这期间雷先生一直没将碎片取出,如今左眼视力仅能看见眼前的影子。最终,医生通过手术将碎片取出,而雷先生的左眼视力恢复到0.5的水平,情况良好。

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雷先生患有外伤性白内障,左眼晶体已全部混浊破碎,晶体碎片散落在眼内,有一部分已落入玻璃体腔内,其眼压非常高,视力差到只能看见眼前的影子。医生经过询问才了解到,雷先生小时候比较调皮,22年前他在家里玩的时候,有一天他将爆竹塞入玻璃瓶,结果玻璃瓶被炸碎,不少碎屑扎入他的眼内。雷先生表示,当时医生表示只有很小的一块玻璃碎片在雷先生眼睛里面,并且当时视力还可以,就一直没有将这块残留的玻璃碎片取出。

这次,医生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雷先生的视网膜内有一块异物,就是一块尖锐有棱角的玻璃碎片,这个碎片紧贴视网膜,有5毫米长。医生表示,这么长的玻璃碎片竟然在眼睛内藏了22年,非常罕见。“尖锐的异物必须尽快取出,否则会对眼睛有更大的伤害,一旦感染眼睛功能很难保住,眼球也难保留。”爱尔眼科院长李双农教授说。

经过手术,雷先生的视力已经恢复到0.5水平,整体恢复情况良好。医生提醒,每年过年都有玩爆竹导致受伤的孩子,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不要玩爆竹之类物体,如果有眼睛被炸伤第一时间送医就诊。(请刘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记者 李东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