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上线 关注公众号即可参与学习

2019年08月01日 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正式上线,用户通过关注“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学习。记者了解到,龙岗区从今年1月15日启动该项目以来,线下课堂已培训220万人。

“龙岗第一课”以“新时代龙岗人,美好生活第一课”为主题,旨在提升市民素养、家园意识和职业能力,为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根据原计划,“龙岗第一课”将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对200万居住在龙岗的市民开展培训,内容涵盖安全意识、应急知识、文明素养等领域。由于培训内容贴近需求,深受市民欢迎,上半年就完成了220万人的培训,市民满意率达99.5%。

随着“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上线,下半年的培训将转入“线上+线下”新模式,实现近500万龙岗人口培训全覆盖。其中,外卖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泥头车司机、零散务工人员、电动车骑行者、出租屋租赁双方、接送学生家长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人群是重点对象。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已有3000多分钟的视频课件,并在继续完善充实中。据悉,除了可以方便地学习到安全应急等知识,市民参与学习并获得一定数量积分后还可以参与抽奖获得奖励。(记者 任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