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区召开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31日 12:39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20起,同比下降10.93%,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7月3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区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张勇、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安委办加大了对安全生产的督导力度,开展了综合督查、岁末年初、春节复产复工、“两会”期间等专项督查,尤其是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协调区几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社区、企业督查。此外,还针对安全隐患突出的风险点进行挂牌督办,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力量,深入开展隐患整治工作,全面消除隐患。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网格共计巡查各类企业29486家,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33076处,网格巡查覆盖率为22.27%;复查企业25752家,督促企业整改隐患105191处。此外,今年1至6月,全区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均下降明显,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半年市气象台在龙岗共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35次,橙色暴雨预警信号6次,全区平均累计雨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5%,但三防态势总体平稳,未出现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区委书记张勇对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要针对龙岗区下半年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做好应急准备;要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危险点、风险源研判到位、预警及时,以“十防十空”的心态开展各项工作。

张勇强调,要进一步丰富“龙岗第一课”内容,加大培训力度,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各街道要负起属地责任,把安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抓细、抓小、抓实、抓出成效,从行动上真正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链接

三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又正值汛期和炎热夏季,在台风暴雨和高温酷暑等极端气象条件下,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接下来,龙岗区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发力,全力以赴排查各类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加大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力度

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道路安全隐患等开展隐患勘察,制定隐患综合整治方案;将完善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主体责任调查处理机制,倒逼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将通过各种宣传平台,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各街道、部门将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多合一”场所、“三小”场所等场所的排查整治;将进一步提高队伍联动作战能力和突发火情的应急响应速度。

●加大建筑施工、零星工程和小散工程的监管及处罚力度

将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切实有效地将辖区内未报建工程和小散工程纳入到监管视野里来;将充分利用小散工程APP信息化手段强化监管,推进巡查常态化、监管专业化、处罚法制化,加大处罚力度。

●扎实做好汛期台风暴雨防御工作

各街道各部门将提前部署台风暴雨防范、防御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针对性的提前落实各项防风措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