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街道举全街之力 扎扎实实推进“12335”工程

2019年07月31日 08:29 来源:晶报

风景优美的园山公园。

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桂军昌(左一)、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正红(左二)向企业家介绍园山投资环境。

今年上半年园山街道在征地拆迁、治水提质等十大攻坚任务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下半年街道将集聚问题,以发展“12335”工程为工作指引,即:编制园山战略发展规划,绘就一张蓝图;明确打造军民融合高端智造业聚集区和文化旅游运动休闲森林小镇两大定位;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发展理念,建设“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重点做好:守牢城区安全底线、开展基础设施大会战、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全力拓展产业空间、实施绿水青山美丽家园行动等五件事,抓住五个重点,实现五个新跨越,在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龙岗“持续打造‘六个高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园山担当,贡献园山力量。

营造风清气正新气象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园山街道将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八大整治行动,从严执行“园山十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提高队伍执行力。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发挥街道特邀监督员和市属媒体的协助作用,强化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监管。抓好区委第二批“十百千”支部创建工作,完善街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为给重大项目提供用地保障,街道将强力攻下地铁14号线、连山五路等11个项目征拆任务,协调推进银海-简龙整村统筹项目,大力推动西坑、荷坳片区利益统筹土地整备项目立项,同时推动荷坳金源工业区更新单元和荷坳片区二期更新单元进行主体确认、供应土地,推动保安社区坳二片区、保安大福新村等一批更新单元纳入城市更新计划,不断拓展辖区土地空间。

构筑安全稳定新格局塑造园山绿色新面貌

为确保园山长治久安,构筑安全稳定的新格局,街道将全面开展“守底线、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继续推进危化品、出租屋、“三小”场所、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安全隐患,以防促安。全力整治安良社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建成保安模块化消防站,升级改造银荷模块化消防站。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反诈骗等重点工作,完善社区治保组织“五个基本建设”,发动辖区企业、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严格落实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完成拆除消化违建53.7万平方米任务,实现“拆除一批、没收一批、处理确认一批、全面纳管”的目标。

在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方面,街道将加快推进1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打造1条花卉景观大道和1个花漾街区,完成坳背路等7条道路环境提升工程,建成上中街心公园等3个街心公园,实现12个垃圾转运站和24个公厕升级改造,加快“三山”绿道和“两河”壁道的规划建设,全力打造文化旅游运动休闲森林小镇。力争年底前建立好山塘、小微水体“一塘一档”,编制好“一湖一策”。高标准完成水污染治理工程,全力打赢消黑攻坚战。

抓建设补短板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

7月25日至26日,园山街道亮相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展位以“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为主题,通过贯穿街道所有社区的地铁16号线南延线,重点描述北中南三大片区规划、周边产业特色,体现七条轨道,三大枢纽、六大高(快)速路的交通优势,展示园山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发展的画卷。展会上,园山的标志景点(碧玉潭)被现场还原,园山景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展示得淋漓尽致。

自新街道分设以来,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园山街道的短板。在“12335”工程中,街道将基础设施作为大会战重要战役来打。接下来,街道将打通新园路,建成龙村路,加快推进园山路(原坪南路)、简豪路等6条道路的前期工作。同时,全力推进联合飞机、邦彦绿谷工厂以及光启未来科技城项目工程建设,协助做好保障房和阿波罗军民融合大厦前期工作,建好连山二路等4条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内部道路等,逐步形成军民融合产业格局。升级改造乐城公园、梅花山公园,建设桐基山公园等3个公园,改造提升谭仙庙绿道,为辖区群众娱乐休闲提供好去处。(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徐怡/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