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7号台风或于31日前后生成 预计深圳未来一周多降雨

2019年07月30日 07:5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林咪玲 实习生吕燕珊)最近深圳“炎值”爆表,有市民调侃,出趟门走到哪儿,都能遇到“熟人”。不过,接下来炎热天气有所缓解。据悉,预计今年7号台风“韦帕”将于31日前后生成,并于8月1日至2日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受台风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深圳多降雨,30日至31日有雷阵雨,局部暴雨,8月1日至2日降雨加强,有暴雨。

今年的台风有何特点?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台风整体特点为个数少、强度弱。去年同期已经有11个台风和2个热带低压生成,今年只有6个和1个热带低压。但今年的7号台风“韦帕”或将于31日前后生成,预计在8月1日至2日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

受台风影响,预计未来2天有雷阵雨和大风,30日至31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偏东风逐日加大,最大阵风8级左右,30日气温27℃~32℃;8月1日至2日降雨加强,有暴雨;3日起降雨减弱。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本周多降雨,且有大风天气,市民须及时关注最新的预警预报信息,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出门携带雨具,雨势较大时尽量留在安全场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