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街访》第二期来啦!坪地禁毒街头采访大作战!

2019年07月26日 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上半年的《破冰行动》为我们呈现了

缉毒警察和毒贩们之间的生死较量

这个夏天的“档王”

《扫毒2》以全新的缉毒故事

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

影响和危害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坪地街访》第二期来啦

近日,《坪地街访》对路人进行街访

让我们来听听市民怎么说

制作 王毅龙 张凡 武媛媛 朱宏霖

近年来,坪地街道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禁毒工程”有关部署,以实施推进“全民禁毒工程”为契机和载体,建立健全全民禁毒工作机制,统筹社会各方力量资源,突出重点痛点,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执法打击、戒毒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特别是以“互联网+禁毒”新模式推进禁毒宣传,重点推进“6•27”工程,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努力实现全街道禁毒工作上新台阶。


“线上+线下”打造宣传阵地

坪地街道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在超过11万人关注的“坪地在线”微信公众号设立了禁毒宣传板块,并在线下建设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坪东学校两个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以推进禁毒教育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坪地街道重点推进“6•27”工程,通过继续抓好禁毒宣传“示范校”的创建和推广,建立健全相关的督导考评机制,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着力打造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常态化工作体系

坪地街道持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场所、进网络、进工厂”活动,并逐步将社会面失学、失业、失智少年和外来务工青年纳入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体系,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关爱和帮扶工作,扩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范围。据悉,2018年年底前,坪地街道实现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2019年年底前,实现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100%、毒品常识危害知晓率100%目标。


依托特色品牌项目扩大影响

为持续推动特色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坪地街道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手段,通过3年努力,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项目,加强宣传教育的效果和影响。

其中,该街道支持实施的禁毒项目“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项目荣获首届深圳市青少年禁毒项目大赛一等奖,“党员禁毒先锋”校园禁毒教育大讲堂项目荣获团市委2017年“益苗计划”深圳市优秀项目奖和首届龙岗区社会创新启航行动优秀项目奖。


落实专(兼)职力量和人员

保障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

坪地街道还依托禁毒、教育等各方力量资源建立师资培养基地,积极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分期分批组织培(轮)训,目前已初步形成禁毒师资(志愿者)培训课程资料套。

     

PS:《坪地街访》的第三期话题,

你们想聊什么?

欢迎在留言处留下你感兴趣的话题,

我们将选择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共同探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