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携手互联网平台公司 推出“免费证照帮办服务”

2019年07月25日 12: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欧阳兵)7月25日,由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携手“美团”和“饿了么”公司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免费证照帮办服务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举办的“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正式亮相,这标志着龙岗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模式再次丰富,推动龙岗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速。

互联网平台公司“免费证照帮办服务”是指商户如果有意愿进驻“美团”“饿了么”商业平台经营,便可以在开店筹备阶段,向上述两家公司申请免费证照办理的辅助申办服务,上述公司将会提供营业执照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门楣招牌备案等一系列证照辅助申办服务,辅导商户完成从办证到营业全流程手续。

据悉,今年以来,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根据辖区小商户众多、商事活动活跃的特点,从解决群众办事痛点出发,先后开展了“开设小餐饮店”“开设美发店”“开设美容店”等11个主题式服务事项,并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主题办”服务窗口,对50平米以下小餐饮店、美发店开设提供一站式主题服务,实现群众“一次到场,全部搞定”的服务场景。此次,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龙岗市监局携手“美团”“饿了么”两大互联网平台公司开展“免费证照帮办服务”,就是从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出发,打造全流程跨领域政务服务新体验。在业务上线筹备阶段,龙岗坂田街道、龙城街道分别会同美团公司、饿了么公司开展业务培训,指导相关公司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办事指南和流程,提升公司人员帮办业务能力;相关免费帮办业务也分别在上述两街道范围内率先开展,且进一步梳理优化后将在全区推广。

下一步,龙岗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围绕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不断丰富政企合作内容,撬动社会资源共同优化群众办事和营商环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再添生动实践。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