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上半年开出61.8万份区块链电子发票

2019年07月25日 07: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罗实宜 通讯员欧阳满 卢颖)自去年8月10日,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实现落地以来,区块链发票业务在深圳覆盖加速。记者7月24日从龙岗区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开出61.8万份区块链电子发票,注册及开票纳税人户数均居全市各区第一位。

今年以来,龙岗区税务部门持续加大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宣传推广力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已有962户纳税人注册开通区块链电子发票,注册户数居全市各区第一位,其中470户纳税人已经正式开票,开票纳税人户数也居全市各区第一位。

据了解,采用区块链电子发票,经营者可以在区块链上实现发票申领、开具、查验、入账,消费者可以实现链上储存、流转和报销,税务部门则可实现无纸化智能税务管理。同时,区块链电子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及需求高度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区块链电子发票连接每一个发票关系人,可以追溯发票的来源、真伪和入账等信息,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此外,还具有降低成本、简化流程、保障数据安全和隐私的优势。据了解,龙岗区区块链电子发票主要覆盖范围为零售商超、交通行业等领域。除百货销售商外,深圳市港龙运输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龙岗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样开出数量不少的区块链电子发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