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布吉街道向对口帮扶广西靖西、江西寻乌捐赠320多万元

2019年07月24日 19: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连日来,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张秀相率领布吉商会及股份公司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扶贫工作组,赴广西靖西市新靖镇、龙临镇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向两镇送去扶贫款158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赖洪才)连日来,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张秀相率领布吉商会及股份公司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扶贫工作组,赴广西靖西市新靖镇、龙临镇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向两镇送去扶贫款158万元。至此,布吉街道今年累计向对口帮扶江西寻乌和广西靖西捐款320多万元。

据了解,布吉街道是龙岗区第一个向深圳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地区结对帮扶的街道。去年2月,该街道向百色地区靖西市捐赠50万元建设“东西部协作”项目,采取“集体经济+能人+农户+贫困户”的方式,引进有经济实力、有技术的能人来投资,生产经营,来增加农民收入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新靖镇建起了300亩柑橘基地,并派出专人负责种植培育等。

调研现场。

同时,大芬油画村组织在靖西市组建油画采风基地,进行文化帮扶,派出大芬原创画家对当地的农民工画师进行培训和交流,以提高靖西农民工画师的水平,并在当地举行油画展览!此外,还建起了爱心超市,将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等。

在这次赴广西靖西市的帮扶考察活动中,布吉街道向龙临镇和新靖镇分别捐款53万元和105万元,用于农民种植水果产业带,亮化道路安装路灯等。通过考察和座谈,布吉街道领导和商会会员及股份公司就柑橘和粮食等销售,以及大果山楂深加工等进行探讨,并提出投资合作设想,表示尽力做旅游和农业开发等产业扶贫,街道及股份公司还分别与靖西市新靖镇、龙临镇签订多项目帮扶协议。

考察过程中,布吉街道领导、商会会员及股份公司等深入贫困家庭了解情况,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帮助靖西高考状元圆大学梦。

据了解,今年深圳开展对口帮扶江西寻乌县工作后,布吉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根据当地的优势进行资源合作,认真抓好帮扶工作的落实,向寻乌县菖蒲乡徐溪村捐款120万元,进行水利工程建设及水果产业建设。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