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华为“天才少年”招募计划 8名应届博士年薪最高201万

2019年07月24日 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昨日获悉,自6月宣布从全球招20-30名“天才少年”后,华为刚刚内部发文公布了8位2019届顶尖毕业学生的年薪方案,标志其“天才少年”招募计划正式启动。首批8位“天才少年”的年薪从89.6万至201万元不等。

华为方面表示,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就需要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的双轮驱动,而创新必须要有世界顶尖的人才,以及顶尖人才充分发挥才智的组织土壤。“我们首先要用顶级的挑战和顶级的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今年我们先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今后逐年增加,以调整我们队伍的作战能力结构。”

今年6月20日,任正非曾在经营管理团队EMT的讲话中称,公司每个体系都要调整冲锋状态,不要有条条框框,要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英勇作战,努力向前冲。因为华为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往前走,自己创造标准。华为今年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天才少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华为的组织,激活华为的队伍。“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进,那我们就是标准,别人都会向我们靠拢。”任正非说:“未来3-5年,华为会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真正靠顶尖人才打赢技术和商业战争。”

华为历来重视人才引进。任正非此前透露,华为在全球有26个研发中心,拥有在职的数学家700多人,物理学家800多人,化学家120多人。 (记者 周雨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