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与华为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7月23日 10:07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7月19日下午,龙岗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龙岗智慧中心签署信息化建设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新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平安城市、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区委书记张勇,副区长陈广文,华为企业BG总裁、董事阎力大,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广东代表处代表周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广文和华为广东企业业务总经理陈斌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龙岗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早在2013年便签署了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共同率先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总包”模式,依托华为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形成智慧城市建设的“龙岗模式”,在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华为助力龙岗区达到全国智慧城区领先水平。如今,智慧龙岗已成为华为智慧城市业务的全球样板点,智慧中心累计接待了全球36个国家和全国27个省、市、特别行政区近600批次考察团,成为龙岗区名副其实的“城市会客厅”。此次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展望未来,持续合作,助力龙岗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陈广文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未来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龙岗区特色产业优势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优势,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等业务上与华为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华为在5G、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领域完善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利用智慧化手段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不断优化龙岗整体营商环境,为智慧龙岗2.0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周建军感谢龙岗区政府对华为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华为在ICT领域的领先优势与综合实力优势,围绕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精细精准的城市治理、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自助可控的安全体系五大要素,以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服务人民为核心,与龙岗区开展全方位智慧城市深度合作,助力龙岗区在全国新型智慧城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为实现龙岗区由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升级的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