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届当代艺术国际IP授权展”将在大芬美术馆举行

2019年07月23日 08:07 来源:深圳商报

“首届当代艺术国际IP授权展”展出作品

【深圳商报讯】(记者梁瑛)由中国版权协会携手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当代艺术国际IP授权展”将于7月25日在大芬美术馆开幕。展览汇聚国内外60余位艺术家原创作品和艺术衍生品,致力于打造以艺术品版权为核心的当代艺术授权产业链交易平台。

据悉,本次展会系由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版权协会、雅昌文化集团、深圳龙岗区大芬美术产业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大芬美术馆共同发起,共有6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及十家文创企业的衍生品参展。展会还单独设立艺术分享会、DIY互动体验区、多媒体数字馆、主题走秀区、衍生品展示馆等特色区域。届时,众多艺术家、设计师代表及粤港澳大湾区各行业协会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更多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版权保护与发展的新模式。

近年来,艺术品版权保护与开发已经成为日益热门的话题,主办方表示,本次“当代艺术国际IP授权展”是对艺术作品从版权保护到版权授权,从版权授权到开发衍生市场,打造从作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市场的全产业链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一方面,展会为搭建艺术品与文创产品的共话平台,汇集了艺术家、设计师等与版权息息相关的行业代表。本次授权展在全国范围内报名以及专业艺术机构推荐的年轻艺术家群体中精选了42组有独特风格的当代艺术作品,以及14位中国知名艺术家特邀的艺术作品,并面向社会公开呼吁各领域的产品设计师,对其画作进行了多达200件艺术衍生商品化的衍生设计,让观众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原创艺术的跨界可能。

另一方面,展会引入“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对原创作品及授权开发的产品设计图进行确权备案,保障版权源头及授权环节的合法性,并为参展商提供了从确权、授权、展览、销售、维权的一站式服务。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