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街道:补短板惠民生 十大攻坚战绘就大美园山

2019年07月23日 07: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今年以来,龙岗区园山街道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总纲,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2335”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果,十大攻坚任务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治水攻坚、征地拆迁、安全生产、工业发展等领域均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街道工作新局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

党建引领社会发展街道工作提质提效

园山街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落实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专题培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强化作风建设,激发起园山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精气神。

“我们抽调了108名党性强、业务精、勇攻坚、善作为的党员干部加入到攻坚克难的队伍中来,激发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结合十大攻坚项目,在治水提质、征地拆迁、道路规划建设、城中村综合治理、环境品质提升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并不断强化社区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街道中心工作提质提效。

近日,深圳地铁集团征拆中心及中铁五局深圳地铁14号线四工区项目部代表团一行专程来到园山街道办,送来一面“不忘初心服务地铁勇征拆,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人民”的锦旗。感谢园山街道地铁14号线征地拆迁工作扎实给力,提前完成了坳背站相关考核节点任务。据悉,为保证征拆顺利进行,园山街道与14号线项目部成立了“园山街道地铁14号线房屋征收补偿项目攻坚组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干部职工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攻坚,为坳背站施工基本扫清了障碍,保障了地铁施工进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街道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植根到基层。今年4月,街道选派31名居民小组、花园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奔赴社区一线,听民情、解民忧,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为老百姓服务的热情,达到基层治理与基层党建相融合的良好效果,深受百姓好评。截至目前,该街道31个居民小组、花园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通过直联活动接待群众1471人次,走访非户籍群众2335户,户籍群众1042户,为群众解决问题55个。

补短板惠民生打赢“十大攻坚战”

细心的市民走在园山的大街小巷会发现,今年来,辖区市容环境面貌更加洁净美丽了、水环境清澈见底、基础设施更加完备……这些变化得益于街道紧盯发展短板、弱项、难点、痛点,用硬作风、硬举措啃硬骨头,开展十大攻坚战,制定了54项具体任务,49项按进度推进,所有任务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新转变。

据了解,今年园山街道致力开展治水提质攻坚战、征地拆迁攻坚战、道路规划建设攻坚战、公配设施建设攻坚战、道路交通设施提升及交通隐患整治攻坚战、公配类和产业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攻坚战、城中村综合治理攻坚战、城市更新攻坚战、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发展规划研究攻坚战等十大攻坚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加快建设大美园山,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街道全面消除黑臭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基本实现辖区水体不黑不臭;啃下了征拆工作硬骨头,圆满完成了市区部署的工作任务;道路规划建设不断提速,主要干道进展喜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布局越来越多,辖区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开始转变;交通方面,一大批重点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公配类和产业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进展顺利;城中村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按重点开展十大治理行动,目前已完成1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城市更新脚步同样不断加快,城市品质稳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普遍好转;在街道发展方面,新蓝图渐次铺开,重点项目逐步推进。

推进实施“12335”工程书写园山新篇章

7月15日,园山街道接报称平盐路(溜马石往盐田坳方向)有黑油加装点,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安监办、执法队等联合园山交警中队、梧桐派出所等单位,出动近40人开展查处行动,现场取缔黑油加装点,确保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园山街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街道把守好底线作为最基本的前提,防风险、保平安,守牢安全、综治、查违、廉洁“四道防线”,推动底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稳向好。

值得关注的是,园山街道全面厘清发展思路,并举全街道之力,扎扎实实推进实施“12335”工程:“1”是编制园山战略发展规划,绘就一张蓝图;“2”是明确打造军民融合高端智造业聚集区和文化旅游运动休闲森林小镇两大定位;“3”分别是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发展理念,建设“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5”是重点做好守牢城区安全底线、开展基础设施大会战、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全力拓展产业空间、实施绿水青山美丽家园行动等五件事。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全面推进十大攻坚行动、干成100项任务,着力推动园山街道实现均衡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进程中体现园山担当、贡献园山力量、书写园山篇章。

(沈云刚 徐怡文/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