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补短板 惠民生 园山街道坚决打赢“十大攻坚战”

2019年07月19日 08:33 来源:晶报

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桂军昌(前排右)接受深圳地铁集团赠送的锦旗。

四联河、大康河、莘塘排洪渠、蚌湖水等基本消除消黑,水质达标;征地拆迁捷报频传,完成了地铁14号线10户2.1万平方米的征拆签约;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区第一……2019年上半年,园山街道以闻鸡起舞、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推动园山发展“12335”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果,十大攻坚任务不断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园山街道把攻坚克难作为干事创业最主要的手段,补短板、惠民生,坚决打赢“十大攻坚战”,实现了“五个新转变”:市容环境面貌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水环境由污浊黑臭向清澈见底转变,基础设施由不平衡不充分向整体布局均衡转变,城市规划发展由低水平向高标准转变,土地空间由捉襟见肘向逐步拓展转变,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持续增强。

全面消黑取得阶段胜利啃下征拆硬骨头

“黑臭不消、绝不收兵”!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山街道在全面消黑工程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基本实现辖区水体不黑不臭。完成了辖区第一阶段水环境、水安全整体形象进度的98%,仅用7天攻克了四联河红棉立交总口的24个国考任务,迅速处理了盐田坳支流硬底化事件和黄升发工业区黄色泡沫污染事件,提前完成了樟树河治理项目以及莘塘排洪渠盐挡墙89处渗漏点问题。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排查发现“散乱污”企业243家,关停取缔60家,整合搬迁138家,升级改造45家。

征拆工作难,每个堪比硬骨头。令人振奋的是,目前地铁14号线房屋拆除移交任务已全部按时完成。近日,深圳市地铁集团征拆中心副主任丁萍、部长蒋凤涛、中铁五局深圳地铁14号线四工区项目经理廖祖华等一行专程来到街道,送来一面“不忘初心服务地铁勇征拆,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人民”的锦旗,感谢园山街道地铁14号线征地拆迁工作扎实给力,提前完成了坳背站相关考核节点任务。另外,街道还啃下了南坪快速路三期最后一户硬骨头,打赢了这场持续了4年的持久战;协调解决了搁置二十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市机动车驾训场项目顺利进场施工;共完成惠盐高速扩建工程等16个项目1.52万平方米的征拆任务。

建道路消隐患布局公共基础设施着力解决历史违建

道路规划建设,道路安全是十大攻坚的重要内容。目前,新园路克服种种困难,重新进入了施工阶段。位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内的山水一路已完成85%、连山一路已完成30%。同时,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目前已完成了富康路(沙荷路以南段)等4个隐患整治,并对辖区的道路交通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整治交通安全隐患295处。

目前,园山文体中心正在推进项目调规工作,街道图书馆分馆选址西坑,88个民生大盆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同时,强力推进公配类和产业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及执法拆除,选取7个项目重点攻坚,已完成总任务量30%的测绘工作。

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稳步提高

伴随着城市更新脚步的不断加快,城市品质正稳步提高。目前,荷坳片区二期更新单元已完成实施主体确认,荷坳金源工业区更新单元等3个项目正在推进实施主体确认,保安大福旧村等4个城市更新单元正在编制专项规划等。同时,全面启动2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目前已完成1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大福新村、安良八村正在申报市级优秀城中村。随着城市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市容环境也普遍好转,解决市容环境问题近千个,清理小广告超过11万宗。12个公厕改造工程已完成30.4%、24个垃圾转运站工程已完成52%。

据了解,结合园山实际所编制的《园山战略发展规划》,目前已完成初稿,将积极谋划园山风景区、大康河和梧桐山河两河四岸碧道、地铁16号线南延、阿波罗科技公园等重大项目的发展规划研究,确保重点项目实现高标准建设规划、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集聚问题,以园山发展“12335”工程为工作指引,抓住五个重点,实现五个新跨越,在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龙岗“持续打造‘六个高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园山担当,贡献园山力量。(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徐怡/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